邊努力擠ㄋㄟㄋㄟ的同時,腦中轉呀轉的想起了一些事情

現在的生活雖然重心都在小米果身上,卻也因此周遭起了不小的化學變化

 

非常了解我的人知道,生下小米果~當初除了單純的想要個小孩外,

其實是為了我老爸~也就是小米果的外公

 

時間回溯到2007年12月31日,開心的跨年夜

我的小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了我們

當時我和加冰還在宜蘭太平山上,手機通訊不佳...等下山才收到幾時封的未接來電,以及一封告知死亡的簡訊

於是我從宜蘭一路哭回台中殯儀館...見到的是靈堂上弟弟陽光笑容的照片以及諷刺對比的彎曲冰冷身軀

 

還記得,和媽媽每天都在哭

(現在打字眼淚還是止不住)

家裡的男人們很堅強,加冰也很貼心的一路協助伴隨

和哥哥到斗六弟弟學校辦事情,他說從此不再來斗六~因為這是讓弟弟離開的傷心地

爸爸從第一時間車禍事發的通知..在醫院無力乏天的急救..車禍現場的招魂法事...全都經歷

我沒有辦法想像也不敢去想,看著自己小兒子安全帽拿下時都是血的畫面有多令人椎心刺痛

但我的爸爸從未在我們面前掉過眼淚

 

直到有天媽媽跟我說,爸爸其實每晚都坐在床頭默默的啜泣著,小小聲的,忍耐著的抽慉不哭出聲

這就是我的爸爸

總是羞澀笨拙卻認真的,用自己的方式愛著家人

 

弟弟離開後,本來就可以退休的爸爸,終於決定辭掉了工作

沒有什麼嗜好的他,除了偶爾和媽媽去朋友那串門子外~幾乎成了宅在家的電視爸爸

 

還記得那時我在北部,每天和爸爸通電話問他今天在幹什麼~回答總是"看電視"

人家說退休後如果沒有培養個興趣,很快身體就會退化

擔心著的一直勸他去學點什麼~他總是固執的說不要

但是慢慢的~發現..說話的時候頭開始些微的抖動起來,肚子也越來越凸

 

該怎麼辦....怎麼辦...."生個小孩來給爸爸玩吧~"這莫名其妙的念頭就出現了

 

說真的~這方法還真是不賴耶!

 

看著爸爸每天樂此不疲的和小米果進行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

連小米果要回高雄爺奶家~他都會囑咐小米果記得打電話回來給外公(是有沒有那麼厲害才三個月會打電話)

才一個晚上或上午在我房間睡,超過四小時以上沒見妹妹~祖孫倆對話的開頭就變成"好久不見"

 

謝謝妳小米果

幹得好~

 

請持續可愛任性的長大吧~爸爸媽媽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還有好多好多叔叔阿姨們,都期待妳的表現喔!

 

有妳,真的很好

我的新造型美嗎^^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born小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