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離小米果生日6/12~已經過了一個多月

媽媽在上週月子終於坐滿40天出關了~

不趕快來補一下進度,以媽媽越來越健忘的記憶力,大概快擠不出東西來了

 

6/12一大早,媽媽和爸爸及外婆大包小包的抵達醫院

辦理住院手續之後~媽媽被安排先到待產室準備

護士先幫媽媽吊了點滴並裝上胎心音偵測器

過了大約半小時後,護士說ok可以進產房了~媽媽就很"平靜"的和護士走入傳說中的"產房"

(老實說當走入產房,老公和媽媽被交待在外面等~身後門被關起來的那一刻,我超想轉身逃跑的啊)

 

當然,那只是想想而已,硬著頭皮~腳微軟的~心酸又緊張的~我還是爬了上所謂的"手術床"

躺在手術床上當然心中還是沒用的想著~ (可以逃跑嗎?)

 

思緒混亂又緊張的此刻,現場的兩位護士卻正在上演"職場霸凌"的戲碼......

看似菜鳥的妹妹護士幫我的左手裝上心跳量測儀後,另一位老鳥阿姨護士接著說~

 "妳在幹什麼?我是這樣教妳的嗎?妳這樣裝我不會弄喔!"......現場一片尷尬

也不管此時此刻手術台上正躺著一個"挫勒等"的產婦....真是夠了.....

 

過了不久菜鳥妹妹護士將心跳儀器打開,咚咚咚的心跳聲開始從耳邊傳來

"保持冷靜保持冷靜,該來的躲不掉,咬緊牙撐過去"~緊閉雙眼努力為自己心戰喊話的同時,

咚咚咚的心跳聲卻諷刺的越跳越快

菜鳥妹妹護士還補了一句"妳心跳跳好快喔~" (廢話,哪個躺在這的人心跳不會加快的)

 

躺了一段時間當緊繃的情緒快達巔峰時,

(沒錯,這段時間我還是在要逃跑還是勇敢面對兩者間奮力掙扎著)

忽然有個聲音說~麻醉師來了!

 

因為媽媽剖腹產需下半身麻醉,

且主治醫師在考量手術過程若媽媽醒著會太緊張肌肉無法放鬆,也打算讓媽媽睡著~

雖然大概知道醫師要採取的方式,但媽媽忘了問是要先讓我睡還是要先打下半身麻醉了...

 

麻醉師像一陣風一樣襲來~快到媽媽都還沒看清楚他的長相

他還沒坐定馬上下令要護士將媽媽轉身背對他,並將大腿拱起~感覺好像要打脊椎麻醉劑...

(這一針聽說很痛,救命啊!!!)正當我內心想著完蛋了的同時

 媽媽竟開始意識模糊~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(所以那一針痛不痛就不得而知啦lucky)

 

剖腹產過程中媽媽所經歷的一切~是寫這篇文章最大的瓶頸

為何說是瓶頸?

只因為實在是奇幻的讓筆拙的我無法確切地訴諸文字來形容

 

雖然媽媽表面上看起來是睡著了,實際上整個過程卻是非常清醒的

只是週遭的景物不再是冰冷的手術室,而是四周充滿帶著鮮豔顏色~不停變化幾何圖形的一段旅程

 

依稀的還記得,一開始覺得自己整個人像電腦被format掉一樣

結構開始改變,很科幻電影的場景

自我被格式化到只剩一片紙~一個點~然後   消失

雖然內心知道自己將化為0,但沒有痛苦與不捨,當下只覺得很安詳~很無所謂的感覺

 

然後接下來,四周鮮豔的圖形開始變化,像踏上一段奇幻旅程一樣,我一路前進著

走著走著,忽然往前走的方向變成往上爬,在一堆看似軟綿狀物體之間穿梭,持續往上前進著

 

不知過了多久,耳朵開始慢慢聽見一些儀器發出的聲音

(沒錯!媽媽開始慢慢恢復意識了~)

 

睜開眼看見的,是一塊綠色的大布擋在胸前

開始聽見主治醫師和護士的聲音

眼睛還是忽閉忽開~但聽力卻回復的很快

 

站在媽媽頭後方的護士告訴主治醫師我已經開始清醒,主治醫師隔著布對我說~

"恭喜妳!妹妹已經生出來囉!現在正在為妳縫合,待會再抱妹妹給妳看~"

也忘了自己有沒有出聲回應,沒知覺得下半身不曉得隔著布的後方他們在做什麼

 (也不敢想~)

然後,現場的四位醫護人員繼續他們的股市~車子~房市等話題.....

 

傷口縫合完畢後,綠布一撤~

 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媽媽衣衫完整的下半身

平平的肚子是小米果check out最佳證據(雖然下半身還是沒知覺)

 

大約過了10分鐘左右,媽媽還問了護士現在到底幾點了

走進產房時大約是早上9:30左右,而現在牆上的時鐘已近中午12點

 

過了一會護士就把小米果抱到我身旁

沒有本來想像的大哭畫面,當小小隻哭得雙眼腫腫的小米果出現在我眼前

忽然詞窮的媽媽只說了一聲" 嗨~ "  心裡想著" 這孩子到底是像誰啊? "

 

沒錯,這就是我們的初次見面

沒有灑狗血痛哭流涕的畫面,就是一個大人和一隻小小孩冷靜的互相打量

哈~

 

當然很快的小米果被抱回嬰兒室,而媽媽則被推回病房~開始為期六天的住院生涯

這六天,有歡笑有淚水~就聽媽媽後續娓娓道來吧!(待續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born小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