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上週五加冰特地請了下午的假~在新聞預告寒流即將展開的同時

我們驅車往更冷的台北前進

 

這次要去照高層次超音波的婦產科叫做"康婕"

位於台北東區熱鬧地段

由於高速公路一路塞車,我們預約下午4點還遲到了快20分鐘

害我一路上很害怕最後沒辦法照~(爸爸都特地請假了...)

 

幸好康婕的護士非常nice,不僅沒有口氣不好還打電話關心我們到哪裡了

整個就感心~

 

懷著興奮的心情,我們在抵達不久後就開始進行高層次超音波初體驗囉!

 

醫師是張江麗慧女士,是個說話不急不徐輕聲細語的女醫師

醫師非常仔細,從頭顱的尺寸開始~大腦小腦延腦~慢慢的將小米果身體所有構造看仔細

 

一切都算進行的蠻順利的~時間大概進行了快50分鐘

族繁不及備載~以下就整理一下比較重要和有趣的囉!

 

1.性別?

 -- 這次更確定小米果是個妹妹囉!

 (醫師還特地放大生殖器給我們看,真是難為小米果了..)

 

2.臉寬?

-- 醫師在量小米果兩邊太陽穴的距離時,悠悠的說了一句"太陽穴距離大於平均值"

   我緊張的問 : 意思是臉比較寬的意思嗎?

   醫師還是悠悠的說 : 恩~大於平均值一點

  (然後我也沒說話....想說不要在這無謂的點上問醫師太多問題~~~~但是其實我.好.在.意.!!!!)

 

  後來醫師量了頭圍後又說~頭圍在平均值內

  加冰馬上問:所以頭沒有比較大吧?(醫生說~是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臉應該也沒有比較寬吧?(醫生說~對)

  然後加冰說: 那就好~媽媽很在意這個(哈哈哈~果然還是爸爸了解我呀!!)

 

3.鼻樑?

-- 我想清楚我的人都知道,鼻子不高是我的罩門

所以~當醫師bara bara的陸續進行一連串的器官測量時,我還是忍不住插話問了....

 

我 : 醫生~請問一下~小寶寶有鼻樑吧?

醫師: 恩~有啊~還蠻高的!

 

(其實打從一開始照一般超音波,我最在意第一時間看的就是寶寶的鼻樑~

每天都祈禱小米果的鼻子一定要像爸爸...像媽媽的話那還得花一筆錢隆鼻

雖然超音波照片看起來都很挺~但大家也知道~還是想要請"專業"的鑑定一下啊~)

 

哈哈哈~所以聽完~心情很爽!!

 

4.心臟有白點?

-- 在照到小米果心臟的時候,醫師確定了心室和功能均健全

只是在左心室跳動的同時,有個白點很明顯的一起跳動著

 

醫師說~這個白點可能是心臟內比較大的息肉所產生的陰影,和唐氏症有關

問了我有無檢驗唐氏症或羊膜穿刺

 

我說有做唐氏症~機率是1/2900

醫師說如果心臟照到有白點,機率要再乘上1.5倍才行

幸好乘上1.5倍後還是在危險範圍外~但是這也讓我好在意

 

幸好後來小米果其他的身體密碼都顯示唐氏症的機率很小,爸爸也跟我說不要想太多

不過後來連續好幾天晚上還是一直夢到那個白點持續跳動著.....(希望一切沒事)

 

5.生長進度超前?

-- 去照高層次時我的週數是21W6D(21週又6天)

量測小米果身體各部位時,醫師會拿平均值來比較~結果量出來小米果的進度幾乎都超前

重量已經抵達566g (原來重量依頭圍&腹圍套用公式計算出來的)

依照小米果的整體大小,已經長到23W了(進度超前~GOOD JOB!)

 

 

以下就是我們拿到的完整報告

有3D/4D超音波照片紙本+電子檔/黑白各器官超音波照片/中英文報告/全程超音波檢測影片

 

價格2000,價值無價

康婕婦產科超音波報告 

 

除了所謂的中文報告書是"手寫"的有點掉漆外~

手寫中文版 

 

結束後步出診所~忍不住跟爸爸說

我一直覺得小米果超美的耶~可是醫生在都不敢說~

(所以我這媽媽還是有在克制沒太忘形的~哈哈哈)

 

 

手撫著肚中運動會進入下半場的小米果,和加冰漫步在下著小雨的忠孝東路巷弄中

雖然鬼打牆一直找不到要吃的拉麵店~卻有著一種說不上來的溫暖和幸福

 

小米果,謝謝妳的出現

往後的三人行應該會更有趣的吧~爸爸和媽媽都愛妳呦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born小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