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上個月底到家附近的婦產科做第五次產檢

這次壞消息比好消息多

 

先說好消息是唐氏症的抽檢1/2900~無事クリアー

機率很小~不用再作羊毛穿刺真開心!

 

壞消息是這次測尿糖&尿蛋白都不合格(first time),體重也被醫生叮嚀不能飆太快

尿糖和尿蛋白飆高應該是產檢前在等加冰下班回來時~肚子餓吃了自己亂弄的偏鹹起司咖哩吐司的原因....

體重則比上個月量測還重了快3kg

醫生說寶寶目前體重才500g~我胖那麼多以後都只留給自己

這句實在太打擊了....害我回家心情鬱悶了很久,差點得了產前憂鬱症(嗚~)

農曆年節回婆家和娘家都不太敢放心大吃,深怕下次產檢體重又再度飆高....

 

不過婆婆和媽媽倒是不以為然~還一直說多走路就好了還是要多吃點

(害我好幾次都差點被說服......好險有盡量hold住)

 

 

這次小米果還是很活潑的動來動去~連醫生都說小baby好愛動啊

來看看這次領回的照片吧~

 第五回產檢-19W_2011/1/26

 

 

這次選了張正面照~小米果一直動來動去,還不時的把手指頭放在嘴巴裡吃

原來她在裡面那麼忙啊~難怪我的肚子一天到晚咚咚咚的動個不停

(但是媽媽比較喜歡文靜的小孩說.....孩子請冷靜點)

 

這次產檢加冰還用手機錄了一小段影~但是因為是橫式又不太清楚就不放上來啦!

這次又聽了心跳和確認沒有兔唇

 

為了保險起見我又問了醫生一次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

但醫生態度不是很耐煩的回答說:上次不是就跟妳說是女的了嗎?(明明上次說機率9成下次看會比較確定)

隨即醫生把超音波畫面移到類似確認生殖器特徵的地方~然後很篤定的說:是妹妹啊~

(口氣好像說~這麼明顯看不出來嗎?)

但我和加冰真的是看不出來啊~

不過,確定是妹妹就好啦^^

 

另外,我問醫生說那寶寶現在到底多重

醫生又不太耐煩的說:剛剛(看診時)不是跟妳說大概500g嗎?

(我以為照超音波可以比較確定知道寶寶多重耶~不是這樣嗎?)

 

後來我回家翻書,發現現在19W寶寶大概250~300g而已

這位醫生是在呼嚨我嗎?

雖然知道寶寶比想像中更輕~表示重更多在我身上彷彿雙重打擊....但我們對醫生的看診態度這次非常不滿意

 

So,回家和加冰討論後~

我們還是決定回到大醫院產檢

雖然大醫院要等比較久,但至少照超音波的醫生(看診和照超音波醫生不同)還蠻有耐心的

 

明天下午預約了要去台北照高層次超音波,又可以和小米果見面囉^^

好期待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born小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